欢乐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介

欢乐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(简称“欢乐谷集团”)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(全国文化企业30强、中国旅游集团20强)旗下二级子集团,总部设在深圳,作为华侨城主题公园产品线核心平台,是华侨城旅游业务“两核三维多点”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重点和引领力量,入选国务院国资委“双百企业”名单,游客接待量及营业收入等主要经营指标长期保持全国领先。

欢乐谷集团致力于深耕主题公园行业,目前管理深圳、北京、成都、上海、武汉、天津、重庆、南京、西安、南昌、衡阳等地8个欢乐谷和8个水公园,以及深圳锦绣中华·民俗文化村、深圳世界之窗、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、黄龙溪欢乐田园等共26个主题公园,遍布全国13个城市,其中5A级景区3个、4A级景区10个。年接待游客4000万人次,累积接待游客近5亿人次。其中,锦绣中华和世界之窗是我国最早建成的著名微缩景观景区,“欢乐谷”是首个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主题公园品牌、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、中国连锁主题公园第一品牌。

欢乐谷集团坚持以文塑旅、以旅彰文,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,秉承“常看常新、常玩常新”的经营理念,推进主题公园产品迭代升级。欢乐谷集团所属主题公园拥有全球先进的主题游乐设备近千台套,形成了“驻场演艺+舞台演出+巡游演出+流动表演”的文化演艺产品体系,拥有《东方霓裳》《金面王朝》《盛世纪》等10余台套原创演艺作品,创新推出了极具华侨城旅游特色的泼水节、啤酒节、魔术节、潮玩节、国潮节、灯光节、电音节等系列节庆活动,充分发挥自身规模优势、品牌优势,致力于打造优质IP聚集地,为全龄段游客提供沉浸式娱乐体验。

展望“十四五”,欢乐谷集团坚持“产品卓越、品牌卓著、创新领先、治理现代”16 字标准,全面践行专业化发展、精益化管理思路,不断强化产品力、服务力、营销能力、数字化能力、投拓能力、平台能力,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。充分发挥主题公园规划、设计、建设、运营全链条领先优势,以轻资产输出和重资产投入的轻重结合方式与各地政府、企业战略合作,奋力打造世界一流主题公园集团、中国主题公园行业龙头企业、华侨城主题公园产品线核心平台。

深圳、北京、成都、上海、武汉、天津、重庆、南京、西安、长沙、南昌、衡阳、襄阳